人生就像一场戏,哭笑成癫,爱恨成魔

马男波杰克 第一季【观后感】

Bojack Horseman BH 是我最近在看的一部美国成人动画。其实很早就听说过了,但直到最近才开始补番。


第一季从三集以后就很难停下来了。马男中很多台词十分戳心,而且人物表达了许多现实生活中人们不敢面对和讲述的感受。


第一季印象深刻的地方有两点:


1. 马男发现自己爱上了自己的代笔作家戴安,但是他很害怕这种爱上一个人的感觉。于是在面对戴安的男朋友花生的质问时,他承认了一切对于戴安的想法和欲望,甚至不否认自己是一个会抢夺别人女朋友的男人,但他就是不承认自己喜欢戴安。马男坚决否认喜欢戴安,因为他不喜欢自己那种因为爱上一个人所以心情被对方牵动的感觉。对于这个一贯喜欢游走于花丛间欣赏一夜便挥袖离去的浪子来说,爱一个人不是一件舒服的事情,而是痛苦。


2. 马男去得了癌症的昔日好有杰克家探望,希望求得他原谅自己20年前对杰克的背叛。然而杰克接受了马男的道歉,却拒绝原谅他。杰克说,我为什么要原谅你?你只是想让自己心里活得舒坦,所以才想求得原谅。你根本不关心别人的感受。这20年来你从没有和我联系,你在我最难过无助的时候背弃了我。你只是一个自私自利的大混蛋而已。 其实在我的生活中,我时常摸不清原谅一个人的底线。很多时候我原谅一个人,只是因为自己被教育说要宽容。然而为什么要宽容,对方是否值得你宽容,以及宽容是否可以让你过得更好,这些我都没有深入思考过。就像我之前写的关于底线的文章,有时候一味地原谅只是让自私地伤害你的人得到了他不应得的宽恕和心安,你的伤口却永远不会再愈合,因为你从来没有从对方那里得到过能够真诚的歉意和补偿。你不会因此而放下,相反,你永远也放不下了。因为你不会原谅这个轻易原谅了他的自己。


评论
热度(5)
©Cube方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