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场戏,哭笑成癫,爱恨成魔

柔软

柔软的人让我觉得舒服。他们通常都很平静,做事有条不紊而有效率,讲话通情达理又总能戳到要点,懂得进退且十分有原则。


不过做一个柔软的女人还是会让我不安。


也许是因为内心依然无法认可“女性”这个词在现实中的内外在表现。女人这个词本身就让人毫不费力地联想到了弱势群体。而“弱”总是和淘汰与灭亡有着千丝万缕的因果关系,令人想想就汗毛颤栗,惶恐不安。


或许我的所有联系与认知都是不够客观的,但目前这种不客观的认知是远远超越理智管辖范围并深刻驻入我灵魂中的东西。

带着这样的惶恐与愤恨作为一个女性对自我身份不断反叛而活着,不得不说是一件极其累人的事情。

这种故作坚强不肯示弱的行为,才是真正的软弱。

然而...


离开了这种自我保护与欺骗,人会像上了岸的鱼一样窒息而死。

评论
热度(1)
©Cube方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