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场戏,哭笑成癫,爱恨成魔

三十岁?

迈向成熟的法则之一,大概是不要轻易将信任交托给他人。记得就在昨天我还会为了身边所有对自己的不信任而感到难过与不解,今天却突然开悟了一般,看清了自己曾经的很傻很天真。

不要太容易相信一个人,尤其是你轻易相信他是真心爱你的,他也像你一样把自己当最好的朋友,他是天真的善良的不谙世事没有城府的,以及,他说的话都是出自真心的。

                                                                        --------随笔

记得上周刚刚买入的手帐本的封页内面有这样一个list:迈向成熟的方法。这其中包括合理花钱,多读书,合理安排时间,锻炼,饮食健康等,但唯有一条让我十分不解,那就是不要相信三十岁以上的人说的话。三十岁,究竟是个怎样的分水岭?现在的我二十过半却还那么轻易就相信了别人说的话,难道再过几年,我会发生什么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从小就不擅长装蒜和撒谎,那么到了三十岁,我是不是就可以变得不那么实诚了?

我在好奇着这未来时间里一个人可能的变换,同时,我也恐惧着潜移默化的改变。三十岁的人们究竟是怎样的呢?他们还会真心地全心全意爱一个人吗?会为了实现一个梦想而不顾一切努力奋斗吗?会看见树上的松鼠觉得可爱而开怀大笑吗?还会和身边的朋友诉说心事吗?


我现在还没有到而立之年,生活也尽量简单,然而某种不易察觉不可抗拒的变化正在我体内慢慢发生。不久前我才明白人与人之间要保持适当距离才能和睦相处这个道理,这让我多少有些悲伤,因为我感到了莫名的孤独。零距离的碰撞与摩擦纵然矛盾丛生让人心力交瘁,但距离感这个透明的存在更让人心生寒。

我还是会对一个人有第一眼的好感,但那已经够不上一见钟情。感情在我看来是个很复杂的东西。生活在北美,这里的人在感情上看起来都很随便,但那只是对于活在当下的享乐主义的信仰,和单纯一点边都不沾。你漂亮,所以我喜欢。其背后的原因也就是这么浅,无非是遵从生理感受。认识一个四十岁的朋友,每天好像活得很开心,经常去旅游,身边也有很多女伴。他对他家的狗狗倒是全心全意,照顾得体贴入微。他曾告诉我,这只狗太可爱了,融化了他的心。然而对于婚姻,他并不信仰。他只要活在当下,自己快乐就好。感情对他来说,也只是属于他快乐生活的增稠剂而已。我在想,有没有哪一个sweet girl可以让他觉得自己的心融化了。但事实证明,这都是我电影和偶像剧看多了产生的不切实际的幻想。

一个人,果然还是有不如一条狗的时候。

现实生活里人心永远那么复杂,再境界高的电影也不及它的一个脚趾头那样深奥。人这一生也许一直在给自个儿挖坑,年龄越大,视野下方碰到的鼠蚁蛇虫和乱石土块越多,抬起头能欣赏的单纯也越小。到最后头上啥都看不到了,也就躺下来阖上眼不想动了。

也许我说这些话太过悲凉,因为自己还没到那个岁数。我大概是被吓到了吧,呵呵。

评论
热度(11)
©Cube方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