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场戏,哭笑成癫,爱恨成魔

关于日志

好久没有在这个博客里进行记录了。 
喜新厌旧的我从来都是吃着碗里瞧着锅里的,无法知足,对于已经拥有的东西极快地厌倦然后寻找下一个不一样却性质相同的目标。我不知道这种不安分与浮躁究竟源自我内心宇宙的哪一颗星球, 它是如此神秘莫测,让我再使劲也抓不住。 
 
然而,当今天一次偶然的心血来潮让我翻看了去年的一篇私人日志,看到自己记录下的前男友在去美国之前跟我说过的话,我的脑中竟突然像发生了宇宙大爆炸似的,受到了强烈的震击。那本被淡忘的语句,却在映入眼帘的一刻让人深刻觉醒。从前被时间的洪流冲刷到没有色泽的回忆小径也变得明朗起来,就好像春天来了百花盛开一样,充满了新鲜和刺激。 
 
那是带着激励和痛楚的一句忠告。如果我不曾将它记录在这个博客当中,恐怕今生再也无缘想起。这让我觉得,用文字记录生活的点滴并不是单单的兴趣或者情绪发泄。它有着照片所不可比拟的描绘不可视精神世界的细腻。或者说,文字是记录这一精神世界言语的唯一方式。 
 
此刻,我终于明白了自己记录文字的意义。它总能敏感地雕刻出我内心真正的模样,让我在今后的岁月中见证自己的成长。有时候,一些回忆可能显得好笑和充满了稚气,然而那种令现在的自己羞涩不堪的曾经却总是在某种程度上让我的心渐渐平静。我以为自己会永远停留在原地,可是如果回头能够看到彼时所雕刻在时光中的印记,便会确信我没有白白活着。

评论(1)
热度(2)
©Cube方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