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场戏,哭笑成癫,爱恨成魔

你我都有各自的独夜

一份苦就像一颗石子被丢进平静的湖水中所激起的泛泛涟漪,破坏了湖面原本的面貌,杂碎了一颗单纯的心。然而当这一圈圈水纹渐渐泛远,我们的生命就好像又开始变得和原来一样不曾有破损。水波渐淡,再谈苦楚,却发现周遭早已时过境迁,无人肯问津你的从前。记忆的伤痕犹在,在偶然被不知名的刺儿挑开后,鲜血依旧照流不止,正如你旧时第一次受伤时彷徨不知所措的面孔上滑落的泪滴。你欲哭喊宣泄痛楚而不能,只因自己不再受青春与年少的眷顾,所以必须变得成熟。

独身也好,成对儿也罢,只是那唯独属于你我各自寂寞的夜终将降临。你的黑夜,我的白天。你沐浴日光,我感受迷惘。
莫要羡慕我光鲜的外表,因为你在仰望我时,我也在某一处偷偷仰望着你。

你我都有各自的独夜,不说与旁人听,是因为踏进这个世界里的他们都将与这样的你我成为陌生人。也许,我们也曾经陌生过。
这里,对外宣泄是寂寥的催化剂,滋生绝望与不安。

所以我听到你在夏日的树荫下微微叹息,你看到我在冬日的雪落时独自沉寂。
当我低着头若无其事地从你身边走过,这不是冷酷,这才是保护。
我没有离去,只在你世界的门外静静等待着你。

评论(33)
热度(5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ube方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