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场戏,哭笑成癫,爱恨成魔

三年后,祝你订婚愉快

不常在LOFTER上写字是不想被人看见了。

今天要下一篇文,是当这里为最合适放这一篇内容。想诉说但不想和谁细细聊起,却还需要或许存在的听众。


今天心血来潮,上了FACEBOOK前任的PAGE,于是惊奇地发现他和一个女孩订婚了。我记得一小时前自己的脑袋是懵掉的。大概有千丝万缕的不知名记忆略过,却因为只有一瞬间,令我张口结舌,无从说起。

第二个想法是祝福。一秒过后,我哭了。

转头打开虾米,直接点入田馥甄的歌曲。记得三年前分手的时候,我听着的是“你就不要想起我”,朋友圈分享的是“还是要幸福”。今天,我循环的是“爱着爱着就永远”,分享的却依旧是”还是要幸福“。

SKYPE的时候,我看着你想分手却一直不敢说的样子,心里的温度降到了麻木,然后我说,我们做普通朋友吧。你哭了,说对不起。

我说,你会碰到一个更好的女孩子。你需要一个温暖的,背后没有那么多负担的女孩儿。

然后,你应该是在2015年初找到她了吧。或者更早,或者稍晚。就在那个时候,你的人生在去到美国后开始了真正新的篇章。

那个时候,我在STARBUCKS打工,因为不清楚自己的方向,也因为没有钱去到任何别的地方,同时也和家人开始闹不和。现在想来,自己当时可能正在向背离你的方向走着。生活真是充满了混乱啊。无心画画,很久。不知道自己该从哪里做起,学起。有很多别的事情要考虑。生活像是在最底层一样,徘徊着上不到任何地方。

我选择了单身。两年半的时间。我觉得自己需要时间去思考自己前一段恋情里的某些作为。我以为两年半的空窗期让我彻底释怀。记得之前我还嘲笑自己的现任说你还没有放下你前任不是吗?

没想到当看到你订婚的消息时,我可以哭这么久。

不要问我原因。因为我不知道。我曾经都以为自己根本没有爱过,现在看来是自己的意识骗了自己。我也以为自己潇洒到可以随意在不同人之间转换,现在没想到自己可以没出息地长情到这种地步。我以为这种长情在年少七年时间曾经暗恋的那个男生那里已经结束,没料到在这三年里根本没有完全放下那一年的情感。

越长大,我越不了解自己。

看着你订婚,看着你渐渐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这一瞬间我除了祝福,更觉察到了心累。

我常常觉得自己作为一个人挺不合格。人情上有时候想要归还,却没有资本归还;想要帮助,却无力帮助;想要公平,却承受不起这人情文化的重量。我时常只是缄口不言,不知所措。好像除了冷漠与不通情达理,其他什么也做不到。因为一旦开始建立关系,我就要从自己的后背拿出积蓄的力量,因为没有支撑,稍有意外我就可能身亡。时常这样自我束缚着保护着,只是想着办法活下去的现状。逃避着许多人和事,因为面对了多次都无果。近来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所以,面对这样的自己,我感到很累,却停不下来。因为再像当年一样落到树枝上休息一下,就可能很久都飞不起来。

我错过的风景,我错过的人事,我自己知道。

可我觉得自己不得不错过,不得不放弃。因为我想不出别的让自己心里稍微舒坦一点的方式,只有稍微舒坦了,夜里才能睡得着觉。

所以,这样的自己背负了很多莫名的心理负担,应该也不是什么一般人可以结婚生子承受得起的样子。与我接近,必然还是会看到最不受控的疯狂任性的一面。当那种信任开启,我会沦陷,可对方就会想法设法逃开。

就像自然法则一样,优胜略汰,人最终想要的还是一个温暖健康的归属。不是BITTER SWEET这样的交替刺激。


想起从前的种种,分手后的种种,我不觉得后悔或者如何。因为这是两个性格不同的人必然的碰撞和发生。我的自身让我成为现在的我,在现况里做着现在正在做的事情。

曾经有一刹那间,我会想到自己和现任分手的话,会不会是一种同样的轮回和因缘。

想到这里,我停止了思考。也不知道还能再写些什么。

已经不清楚自己究竟是什么样的人。

时间跑得太快,谁都来不及追。


最后。三年了,不管你有没有真的爱过,我知道我爱过你,所以我祝你幸福美满,也希望这可以是一件持续一辈子的事。

评论
热度(4)
©Cube方
Powered by LOFTER